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大别山农民书画协会成立揭牌暨首届农民书画作品展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9-21 15:07 作者:政府办 点击:

 
  9月20日上午,大别山农民书画协会成立揭牌仪式暨首届农民书画作品展在潢川县仁和镇凌集村仁凌山庄隆重举行。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农业农村部书画协会秘书长刘延矿,原河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辛登豪,信阳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陈永红,副县长赵明民等出席活动,县政府办、文联、农业农村局、仁和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潢川、光山、商城、罗山、新县近300名农民书画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赵明民指出,此次大别山农民书画展既是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区域文化强县战略、提升文化品位、推动县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次积极行动,又是各位艺术家以书画传情,丰富全县人民群众节日生活的一道文化大餐,书画展的成功举办必将对全县书画艺术整体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和文化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大别山农民书画协会的成立,既是我县文化界的一件大事,也是带动和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一个有效举措,不仅为各位书画家提供了一个宽松和谐的书画创作平台,也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我县的传统文化,打造潢川“城市名片”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广大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们通过这个平台,互相沟通,互相切磋,互相学习,为潢川县书画艺术的发展竭诚尽力。也希望大别山农民书画协会坚持服务大局,面向大众、讴歌时代、贴近现实的协会方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宏伟目标,为我县文化艺术事业繁荣,作出积极的贡献。
  仪式上,刘延矿、辛登豪、赵明民为协会揭牌。
  此次书画展,广大农民书画家和爱好者积极参与,以书言志、以画会友,精心创作了140余幅优秀作品参展。这些作品包含正、草、隶、篆书体和山水、花鸟、人物画作,所有作品都有自己鲜明独特的艺术风格和浓郁的乡土气息,展示了潢川县农民书画创作发展的新气象,凝聚着农民书画家们对农业丰收、农民幸福、乡村振兴、国家富强的美好憧憬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