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9-21 09:44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
 
  9月18日下午,潢川县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召健、刘玉峰、齐新峰,副县长李浩,县政协党组成员徐文强,县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付法璟,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何常平出席会议,四个驻外招商专班全体人员,县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四十个招商小分队单位主要负责人、小分队队长等参加会议。
  兰恩民要求,一是认清招商形势,百舸争流,不进则退。今年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和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4个驻外专班和40个招商小分队的担当作为下,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的招商引资工作也将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压力。因此,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坚定“逆水行舟,破浪前行”的信心和决心,牵住招商引资这个“牛鼻子”,沉着应对新挑战,抓住发展新机遇,才能抢得先机,赢得主动。二是对内要找原因,问题不少,让人警醒。针对重视不够、业务不精、宣传不足、环境不优、质量不高等问题,要进一步练好内功、学好本领,准确把握招商引资新形势,紧密结合潢川实际,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完成年度招商任务,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夯足后劲。三是创新招商方法,要抓住关键,有的放矢。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战略目标、产业发展和未来方向,大力实施延链、补链、强链等工程,加快实施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着力引进一批配套型项目。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及时融入“一核两翼两带”,紧盯重点产业、零距离对接、精准洽谈,积极承接产业转移。要继续依托商会、协会、老乡等平台,围绕主导产业,全面细致地挖掘、收集、整理项目线索,用足用好政策,用心用情服务,用力用劲攻坚。四是强化责任落实,要勤字当头,敢于拼搏。县处级领导责无旁贷,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当好领头羊,县招商服务中心要认真履行好牵头抓总、协调服务、督查指导责任,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各个招商专班、小分队要研究招商对象的投资意向,做到心里有数,有的放矢,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要加强对驻外招商专班、招商小分队工作开展情况的跟踪管理,加大对责任单位考核力度,进一步完善考评办法,确保把考核奖惩制度落到实处,考核结果兑现到位。
  会上,李浩通报了驻外专班和招商小分队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下步工作。四个驻外专班和四十个招商小分队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招商引资取得的成效、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