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生态文明建设河湖“清四乱”工作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9-21 09:42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召开生态文明建设河湖“清四乱”工作推进会
 
兰恩民实地查看小潢河弋阳花园南岸
 
  9月19日上午,潢川县生态文明建设河湖“清四乱”工作推进会在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兰恩民、赵军华、王强、任伟、胡峰、胡冰、何常平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信访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执法局、弋阳办事处、来龙乡、踅孜镇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长兰恩民指出,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和全面强化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任务。他强调,一、当前“清四乱”工作形势急迫,我们要切实提升站位,整改到位。县委县政府要下大决心、硬措施,不讲条件、不讲价钱、不讲困难、不打折扣,全力以赴打赢打胜这场硬仗。二、精心组织,重拳出击,高效整改。要明确整改任务,凡是乱搭乱建,违规围湖、植树的,一律依法依规拆除,恢复原貌。要多措并举,综合整治,实行辖区负责制、行业部门负责制,加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县委县政府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要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专项行动小组,详细划分各成员单位的任务,保证生态文明建设河湖“清四乱”工作有序进行。三、严肃纪律,担当作为,责任整改。严实督导奖惩,由纪检部门牵头,建立层层督查检查和工作成果比对机制,每周通报,对于工作不认真、进度缓慢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严肃工作纪律,要统一行动,服从指挥,密切配合,形成河湖管理保护的强大合力。严格依法整改,要在法律政策指导下,依法进行整改工作,司法部门与执法部门要积极配合其他成员单位,提供法律保障,有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河湖“清四乱”工作。
  会上,出席会议的县处级领导对于下一步如何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河湖“清四乱”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兰恩明一行实地查看了毛大湖、小潢河弋阳花园南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