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信阳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4 18:01 作者:马迎春 点击:

 
  9月14日,我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领导曹新博、杨明忠、侯钦东、王勇,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余本海,信阳农林学院副院长黄松,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良新、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余运德出席活动,市委网信办主任林青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领导为网络义务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宣布“信阳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网络安全领域专家韩明畅现场解读网络安全政策、分析网络安全态势。与会人员在“争做信阳好网民”主题墙上签名,参观了网络安全宣传展并参与了“网络安全在我身边”互动体验。
  侯钦东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建立和完善网信委成员单位工作协调、信息通报、联席会议等制度,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网络安全统筹和管理防护,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风险监测预警,开展经常性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全市网络安全工作水平显著提升。
  为实现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目标和做好今后的网络安全工作,侯钦东要求,要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要把全民普法作为依法治网管网的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教育群众主动将网上言行纳入法律规范的坐标系,清醒认识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法律红线不可触碰,筑牢网络安全法治屏障。要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严格落实防护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及时全面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构筑网络安全的坚固长城。要动员社会共同参与。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要带头履行职责,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网络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互联网企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网络社会组织要加强行业自律,网民朋友们要提升抵御和防范网络入侵和攻击的能力,争做网络法治的践行者、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文明的推动者、网络安全的维护者。
  据悉,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9月14日至9月20日,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此期间将陆续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以及网络安全挑战赛等活动,着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