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十四届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暨政府廉政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9-11 10:25 作者:政府办 点击:

 
  9月10日上午,县长兰恩民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潢川县十四届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暨政府廉政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在家的各位副县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察委、总工会分管负责人,县委编办、妇联、残联主要负责人受邀出席,各乡镇、办事处、县政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行政主职,部分垂直管理部门、驻潢单位及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兰恩民强调,一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深入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近期中央和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六稳”“六保”和“保”“稳”“进”“蓄”四个方面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聚焦“六稳”“六保”任务要求,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准确把握向上向好发展态势。在疫情影响的特殊情况下,我县经济逐月回稳向好,农业生产保持稳定、工业经济逐步恢复、第三产业持续复苏、对外开放力度加大、政策供给有力有效。但是,也应看到我县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要实现GDP转负为正,并达到5%以上的增速,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对照目标,狠抓落实。三要抓住重点,克难攻坚,着力解决经济运行突出问题。要全力服务企业,积极落实政策,加大金融支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要全力抓好项目,提升项目谋划水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创新项目融资方式。要全力抓好招商,把招商引资作为永恒课题和“一把手”工程,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为应对疫情冲击、恢复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炮弹”。要大力发展新经济,围绕潢川独特的区位、交通、资源、人文社会等基础,充分发挥自身的比较优势,以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四要依法依规,提速增效,加快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全县上下务必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针对政策落实缺位、服务意识缺乏、减负实效缺少等问题,要认真对照《潢川县优化营商环境2020行动方案》要求,主动谋划,明确重点,切实优化我县营商环境。五要改进作风,拒腐防变,全面落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县政府系统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六要务实重干,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吃透政策,做到守土尽责,担当负责,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各位县长要督促分管部门抓好工作落实,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把身子沉在一线。要摒弃喊口号、走过场、造盆景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思想,扎实多干有利于发展、能让老百姓得实惠的事。要按照“基层减负年”“五比五不比”要求,继续精简会议,真正让乡镇、部门轻装上阵,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干实事,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上,各位副县长向全会作了工作汇报,并对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