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二十三次推进暨总攻动员大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9-07 09:51 作者:政府办 点击:

 
  9月4日下午,潢川县脱贫攻坚第二十三次推进暨总攻动员大会在县会展中心召开。赵亮、兰恩民、孔辉、胡国平、郭振萍、余道银、陈世海、王强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所有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县脱贫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孔辉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加力总攻。思想上要向总攻集中,要集中到中央要求上来,要集中到省市部署上来,要集中到争先出彩上来,行动上要向总攻集合,态势上要向总攻集聚,务必要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把问题偏差解决到位,把短板弱项补齐到位,要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把总书记的嘱托记得更牢,把政治的责任抗的更稳,绷紧弦,使足劲,尽全力,慎终如始,善作善成。
  二要提升质量全力总攻。要紧盯目标任务进度,一户不少,一项不漏,要盯住疫情灾情影响,在就业扶贫上发力,在产业扶贫上用力,在消费扶贫上下力,要盯住返贫致贫帮扶,加强动态监测,加强兜底保障,加强精准帮扶,要盯住短板弱项补齐,在住房安全方面,在项目推进方面,在问题整改方面,坚持举一反三,坚持督导检查,不间断督导巡查,要盯住风险隐患防控,防范产业发展的风险,防范涉贫舆情的风险,防范扶贫信访的风险,坚持以脱贫攻坚为抓手,以六大行动为突破,聚力五个盯住,全力以赴,全面提升。
  三要提振士气合力总攻。县级领导要主动担责,行业部门要履职尽责,乡村干部要极端负责,要打好主动仗,唱好主旋律,全县上下要在加力,尽全力,聚合力,强力攻坚,奋力冲锋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的脱贫攻坚工作交上一份优秀答卷。
  县长兰恩民要求,一要保持清醒,思想重视到底。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要正视问题,增强压力感,要坚定信心,增强使命感,继续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政治责任、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围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总目标,持续发力,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二要保持警醒,攻坚奋战到底。要在脱贫清零上下功夫,多渠道增收,多措施监控,多方面保障,加大农民工返乡创业支持力度,带动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要在扶贫项目上下功夫,加快项目建设,及时拨付资金,加强政策支持,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要在消费扶贫上下功夫,开展好专项活动,用好专业平台拓展专门渠道,确保工作取得进展,摆脱落后的局面,要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要确保质量,要勇于担当,要边查边改,确保所有整改资料规范有序,所有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要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在教育扶贫上,在医疗扶贫上,在住房安全上,在饮水安全上,确保核心指标项项过硬,要在人居环境上下功夫,要全员发动,要提高标准,要突破难点,要久久为攻,持续提升农村面貌。
  三要保持自醒,担当落实到底。要精力不能散,责任不能松,督导不能停,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决胜之弦,保持决战状态,将责任担当到底,将政策落实到底,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余道银通报了近期督察和“查、补、提、”百日行动情况,陈世海宣读了脱贫攻坚指挥部近期督察巡查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