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太极拳友喜聚一堂 共话新年新气象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2-17 11:23 作者:admin 点击:


拳友精彩表演


太极剑英姿飒爽

纵情高歌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014年2月15日,淮河酒业同心太极俱乐部举行了简朴而热闹的新春团拜会。
    当日,我县部分站点太极拳爱好者和豫南陈氏太极拳新架群所有拳友及同心太极俱乐部会员,共计百余人参加。大家在一起交流练拳心得,共话新年新气象。现场,拳友们自娱自乐表演了歌曲、舞蹈、太极拳、剑术等精彩节目。
    同心太极俱乐部的创立人张同新老师是陈氏太极拳第十代传人陈照奎亲传弟子,曾与陈小旺、张志俊、马虹等同门学艺,2013年应我县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的邀请,放弃广州佛山高薪工作回潢川创立俱乐部普及太极拳运动,为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当天表演陈氏太极38式的胡少宝很有感触地说:“太极拳,既能锻炼身体让人凝心静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又能和大伙一起打拳交流,真的很开心!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太极拳队伍里,大家新年马上有健康!”
    潢川是全国体育运动先进县,近年来,我县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每天清晨或傍晚,全县80多个健身场地都有众多群众参加健身活动。尤其是太极拳运动以其姿势优美,动作柔和,男女老幼皆宜的特点,引来上至八旬老人,下至垂髫小儿的全民参与,形成了大众喜闻乐见的太极文化现象。有着“太极运动,发源陈家沟,普及在潢川”的美誉。从2009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设立至今,我县已连续举行了5届太极拳比赛。我县现有太极拳队27个,在国内外“太极”系列大赛中屡获殊荣,引来国内外媒体的关注。2013年10月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摄制组一行六人,曾来潢川展开为期三天的“魅力潢川•太极群体”活动的专题拍摄,节目将于近期在央视播出。

 

央视摄影组在潢川拍摄太极拳 (右为张同新老师 ) 张卫星摄影

张同新老师在指导学员  张卫星摄影

拳友们在练拳  张卫星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