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妇联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6-03-03 11:38 作者:县妇联 点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日下午,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县妇联、县科协、人民法院、司法局、公安局、卫计委6个部门在定城办事处中山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科普进社区 送法到身边”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以悬挂横幅、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及免费健康检测等多种形式开展。现场向社区居民发放科普知识、法制宣传资料、书籍,将最新的法律法规在社区居民中做了宣传宣讲,并就社区群众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认真详细的解答,尤其是3月1日起实施的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引起了居民的广泛关注。志愿者们积极向社区居民讲解家庭暴力的范畴、预防、处置、人身安全保护令及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并倡导大家要学法、守法、用法,广泛宣传法律,以实际行动守护家庭和睦,共同构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