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叶榄《致瑞典国王古斯塔夫的信》引起瑞典《北欧时报》关注

来源: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3-02 12:18 作者:晏乾坤 点击:


网站截图

  瑞典知名的中文媒体《北欧时报》(Nordic Chinese Times)于当地时间2016年2月24日,全文刊登了潢川籍民间环保人士、北京绿十字宣传大使叶榄关于《致瑞典国王古斯塔夫的信》,他在信中说,希望古斯塔夫国王能够向联合国和国际社会提议,在2022年6年5日世界环境日期间,在斯德哥尔摩召开联合国人类环境大会,以此纪念斯德哥尔摩人类环境大会召开50周年,并回顾半个世纪以来人类在环境保护方面的经验和教训以及成功和不足,为下一个世纪世界的绿色与和平指明方向。

  叶榄在致信中说,他作为来自古老的东方文明国度——中国的一名民间公益人士,为呼吁全人类保护自然环境,呵护世界和平,已经在中国和世界行走23年了。此次在他们的团长——中国著名生态画家孙君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了美丽的国度——瑞典王国,参加“北欧可持续设计之旅”,他深感荣幸。在活动组织方——瑞中可持续设计协会和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城市与乡村统筹发展专业委员会的周到细致安排下,他们去了斯德哥尔摩市政厅、皇家港智慧城、哈马碧生态城、达拉那铜矿等地考察、参观和学习,作为对贵国在环境保护和社会发展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感钦佩,同时也深深地感动于贵国国民所表现出来的绿色与和平、法治与文明。

  叶榄在致信中说,作为一名资深环保人士,他深知,为保护和改善环境,1972年6月5~16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了有各国政府代表团及政府首脑、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代表参加的讨论当代环境问题的第一次国际会议。会议通过了《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宣言》,简称《人类环境宣言》,呼吁各国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和改善人类环境,造福全体人民,造福后代而共同努力,四十多年来对世界环境保护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叶榄希望,他的提议能够得到瑞典政府的重视,愿美丽的瑞典王国更加绿色、和平、法治、文明!愿瑞中友谊万古长青!

  链接:北京绿十字宣传大使叶榄致瑞典国王古斯塔夫的信

尊敬的古斯塔夫国王陛下:

  您好,工作忙!

  我叫叶榄,来自古老的东方文明国度——中国,是一名民间公益人士,为呼吁全人类保护自然环境呵护世界和平,已经在中国和世界行走23年了。这次因为参加“北欧可持续设计之旅”的缘故,和我的团员们——一群中国杰出的设计师,在我们的团长——中国著名生态画家孙君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了美丽的国度——瑞典王国。在活动组织方瑞中可持续设计协会和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城市与乡村统筹发展专业委员会的周到细致安排下,去了斯德哥尔摩市政厅、皇家港智慧城、哈马碧生态城、达拉那铜矿等地考察、参观和学习,对贵国在环境保护和社会发展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感钦佩,同时也深深地感动于贵国国民所表现出来的绿色与和平、法治与文明。

  作为一名环保人士,我的此次瑞典之行有别于其他游客,因为我知道,44年前,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曾经举行了一次人类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会议——联合国人类环境大会,这是人类首次召开的全球性环境大会,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设立了全人类共同的环境节日——6.5世界环境日,对世界环境保护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会议对我们中国的意义也十分重大,直接促进了中国现代环保事业的发展。我个人认为,对这次盛会,任何溢美之词都不为过,它是人类历史的里程碑和重大标志性事件,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方向盘和风向标。

  尊敬的国王陛下,今天给您写信,主要是建议您能够向联合国和国际社会提议,在2022年6.5世界环境日期间,人类能重返斯德哥尔摩,再次在斯德哥尔摩召开联合国人类环境大会,以此纪念斯德哥尔摩人类环境大会召开50周年,并回顾半个世纪以来人类在环境保护方面的经验和教训、成功和不足,为下一个世纪世界的绿色与和平指明方向。我以为这一提议如果能够被联合国和国际社会认可并采纳的话,必将是一次更大的盛会,必将进一步促进全球的环境保护、绿色合作、和平共生!尊敬的国王陛下,愿我的提议能够得到您和贵国政府的重视,愿美丽的瑞典王国更加绿色、和平、法治、文明!愿您和您的家人健康、幸福、如意、吉祥!愿瑞中友谊万古长青!

  北京绿十字宣传大使、绿色与和平之旅发起人 叶榄

  2016年2月19日于斯德哥尔摩

  叶榄简介:叶榄,1974年生于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绿色与和平艺术家、活动家、旅行家。1993年元旦,骑自行车旅行全国,发起4年的“希望工程万里行”活动,劝募善款30余万元,修建两所希望小学,资助失学儿童300余人。之后,又发起以“宣传环境保护、考察自然生态、弘扬中华文化、倡导世界和平”为主题的 “绿色与和平之旅”活动。在国内外学校、企事业单位、火车站、列车、 广场进行过3000多场次的绿色与和平宣传,受众150万人次,足迹遍及中国各地和亚洲、非洲、欧洲的27个国家,行程28万公里。出版了35本绿色与和平类书籍,向社会各界赠送书籍达230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