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巡察工作会议

来源:潢川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6-03-02 11:26 作者:潢川县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召开巡察工作会议

    3月1日下午,潢川县召开巡察工作会议。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黄玉武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纪检委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兰恩民主持。

    赵亮在会上指出,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巡察是监督,巡视巡察的监督是党内法规赋予的,是一种自下而上的监督,是党内监督制度的一种制度性安排,是政治责任、政治任务,要实现全面覆盖。巡察是管党治党、促进落实、把握情况的手段,是高效运作、高效对接和高效执行的平台。

    赵亮强调,要突出巡察重点。一是去发现问题。要从发现政治问题着手,增强被巡察单位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建立清单,立账整改,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的观念,做到遵守纪律成为自觉、接受纪律约束养成习惯,严格按照“四个着力”要求,及时发现、查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服务意识不强、不敢担当、执行不力、效率不高、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匡正基层之风。二是去了解民意。要把了解民意当作巡察的关键任务,拓宽民意表达渠道,全方位探究民意。察民情,切实了解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要求什么、反对什么,摸准事情、摸透真情、摸出隐情;听民声,一对一深入交流、点对点把诊问脉、掌握第一手资料;纳民言,深入群众、广开言路,从蛛丝马迹中发现问题、从普通表象中挖掘问题、从群众反映中梳理问题、掌握最真实的情况。三是去督促督导。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件件有着落”。要抓住关键事,始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紧扣“六大纪律”,突出“四个着力”,把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巡察全过程。要抓住重点人,突出对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加大巡察监督力度,激励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要抓住具体问题,盯住问题不放,把问题解决好、化解掉,力争整改有结果、巡察有效果。

    赵亮指出,要发挥巡察作用。一是发挥利剑作用,要高举利剑、剑指问题,磨砺利剑、形成震慑,敢于亮剑、强化监督,善借巡察之力,善用利剑之威,推动工作落实,开创反腐新局。二要发挥岗哨作用,当好“警戒哨”、“固定哨”和“巡逻哨”,站好岗、把好关。三要发挥透视作用,找“病灶”、查“病因”、除“病根”,对被巡查单位来一次大扫描、大透视,达到提神醒目、强身健体的作用。四要发挥标尺作用,用效率来测量、效果来衡量、效应来度量,让社会更清朗、风气更清新,从而根治和杜绝腐败。五要发挥长效作用,对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黄玉武在会上总结和安排部署了我县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