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18:05 点击:

潢川县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推进会
 
  8月7日下午,潢川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县政府副县长徐晶出席会议,县防溺亡工作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陈旭东主持。
  陈旭东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整改认识。各单位一定要认识到整改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推进工作,在思想上绷紧整改弦,确保不出问题。二要明确目标,加大整改力度。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宣传教育、机制建设上突出工作力度,切实做到在排查上要全面、落实上高标准、宣传上全覆盖、机制建设完善有实效,从而形成防溺亡工作强大合力。三要突出重点,强化整改措施。要明确防溺亡整改重点措施,做到有目的性和针对性。要利用微信群等定期做好不间断的宣传、提醒,做到针对性强、效果性强。各地要对重点水域、重点时段、重点人员加强排查和巡防,要严格按照分级管理制度全面配置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在硬措施上不出纰漏。同时,在工作督导和检查上要加强力度,定期开展督导,要和市防溺亡专项督导组的督导检查结合好,及时对接,针对突出问题及时整改,切实保障整改出力度、整改出实效。
  徐晶强调,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要认清担当的使命和肩负的责任,尤其是要清醒的认识当前防溺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决不能有“松松劲、歇一歇”的懈怠情绪,要始终以对人民、对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的水平和能力,以安全稳定的工作局面,为实现“两个更好”和 推进“五个潢川” 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7月份对全县防溺亡工作督导情况,来龙乡、县水利局就整改工作开展分别进行了发言,桃林铺镇和县民政局作了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