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6-03-02 08:35 作者:县纪委 点击:


 

  3月1日上午,潢川县召开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全体在潢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十一届县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的党政正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检委员),县四大班子办公室和县委各部委办的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干部,县委巡察办的主任、副主任和巡察组长、副组长、巡察专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长兰恩民主持。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黄玉武首先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2016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坚持尊崇党章、纪挺在前,坚持德规相依、标本兼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保持严防“四风”反弹、严厉惩治腐败、加强基层党风政风监督“三个高压态势”,抓住“两个责任”、巡察监督、执纪审查“三个关键抓手”,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会上,部分乡镇、办事处、县直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县委签署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与会科级干部现场签订了《廉洁从政个人承诺书》。

  最后,县委书记赵亮作了重要讲话。赵亮指出,2015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一是政治树起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决了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等一系列问题。二是纪律挺起来。扭住八项规定不放松,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三是制度建起来。落实“4+4+2”党建制度体系以及执行任务清单、签字背书、述职述廉、谈话约谈等制度,用制度规范行为,靠制度强化保障。四是责任背起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做到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保持了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五是党建强起来。坚持经济建设、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建立可落实、可比较、可考评的责任清单,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就进一步加强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赵亮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保持定力。看到形势依然严峻的现实,治党依然艰巨的现实,保持政治定力、思想定力。要认清决定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决定我党的生死存亡、决定民心向背、决定发展;要认清艰巨性,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站,必须消除“杂音”、必须破除“路障”、必须清除“腐蚀”;要认清长期性,必须盯着抓,反复抓,把松的拧紧、把宽的管严、把软的变硬。二是要清醒任务,保持态势。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五年看头年,头年须争先。要学规守规,以尊崇党章为根本,以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为重点,学以明纪、学以明责、学以明行;要纠风正风,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用力整治,抓早抓小、抓紧抓严、抓细抓实;要反腐惩腐,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把存量减下来,把增量遏制住,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不减力度、不降严度、不松尺度;要强基固基,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突出基层的问题、加强基层的建设、抓好抓手建设。三是要清醒责任,保持常态。要优化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抓“全面”、全面抓,抓“从严”、从严抓,抓“依规”、依规抓;要提升精神状态,今年是“主体责任深化年”,要以饱满精神抓深化,多担当、多担责、多担待;要保持监督时态,认识到接受监督是保护,履行监督是责任,自觉时时处处接受监督,坚持监督的核心、突出监督的重点、形成监督的合力。

  赵亮最后强调,新征程需要新动力,新常态需要新作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正风反腐,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取信于民,共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