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0年征兵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县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0-08-06 16:31 点击:

潢川县召开2020年征兵领导小组会议
 
  8月6日上午,潢川县征兵领导小组会议在县人武部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任伟,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杨怀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县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基层武装部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征兵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对全县当前征兵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各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围绕如何完成年度大学生征集任务进行了表态发言。
  罗先辉指出,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兵役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紧盯征集任务、狠抓宣传发动、严把各个关口,报名人数实现了新高,征兵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高学历青年,特别是大学毕业生的报名形势还不够理想,完成任务的压力仍然不小。就抓好下阶段征兵工作,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征兵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党管武装的责任担当。二是工作推进上要再用力。坚决贯彻上级指示要求,严把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质量关口,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征兵办集中办公等制度落实,确保实现“一个完成、三个不发生”的征兵工作总体目标。三是组织领导上要再加强。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把关、亲自过问,要把征兵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集中精力打攻坚战,确保县委、县政府征兵工作的目标决心高标准实现。四是廉洁征兵上要再加压。县征兵办公室要会同县纪检部门,紧盯征兵组织实施各环节,强化监督力度,真正做到“阳光征兵”。
  任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在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推动工作落实,深刻认识到征兵工作是法律赋予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是贯彻强军目标的政治任务和军地双方的共同责任。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抓紧时间分解任务、“一对一”的精准做好宣传发动。要学透征兵有关政策规定,做好因征集指标受限而未能定兵青年的解释工作。要严守廉洁征兵纪律规定,杜绝有心之过,防范无心之失,从自身做起,严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