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叶榄远赴北欧开展“我在地球有块地”活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2-24 09:45 作者:叶榄 点击:


叶榄在芬兰赫尔辛基开展“我在地球有块地”活动

叶榄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开展“我在地球有块地”活动

 

  2月12日至2月22日,北京绿十字宣传大使、潢川籍公益人士叶榄应邀参与了由瑞中可持续设计协会和中国城市与乡村统筹发展专业委员会联合组织的“北欧可持续设计之旅”活动,先后到北欧国家瑞典、芬兰参观交流,访问学习。在学习交流期间,叶榄还在斯德哥尔摩和赫尔辛基街头开展了“我在地球有块地”活动,受到了当地市民和游客们的好评。

  “我在地球有块地”是绿色与和平艺术家、活动家、旅行家叶榄2015年推出的一项公益活动,其理念是:爱护地球从爱护一块公共绿地开始。倡议社会公众在自己的住家、工作单位或学校附近选一块公共绿地,经常去捡拾垃圾,保护绿植。这样做有三个好处:1、关爱环卫工人,破除破窗效应。2、关爱公共环境,引领文明风尚。3、关爱身心健康,广种善因福田。该活动自推出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其中以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经常组织的“我在潢川有块地”活动最为突出。

  据悉,叶榄自2006年首次出国考察交流宣传环保以来,已经到过亚、非、欧的27个国家,行程数十万公里,在马来西亚马六甲海峡、瑞士阿尔卑斯山、印度菩提伽耶、肯尼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多个城市和景区发起“洁净海峡”、“清洁佛门圣地”、“垃圾随手捡”等环保公益活动,韩国、柬埔寨、泰国、印度等国家的新闻媒体还对他不遗余力提升中国游客形象,倡导绿色旅游,宣传环境保护的行为给予了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