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防汛抗洪 潢川在行动|胡冰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14 15:08 点击:

  7月12日,县政府副县长胡冰到卜塔集镇,白店乡,谈店乡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检查中,胡冰认真听取了各乡镇雨情、汛情、防汛调度等情况汇报,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切实加强汛期值班,认真做好水情监测,及时提供准确的水情信息,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胡冰强调,防汛工作是关乎民生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防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防汛防灾责任落实落深落细。要时刻保持警惕,严格执行防汛期间值班制度,充分保障防汛工作的财力、物力、人力等要素,加强防汛抢险救灾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管理,确保各类抢险救灾需要。要把完善预案与加强预警结合起来,随时关注气象和水文信息,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等做好气象、雨情的监测预报工作,为防灾减灾决策提供及时可靠的依据;要重点检查河道、排水管网、暗渠等地,做好清淤、疏浚、维修和养护工作,提高排水能力,确保汛期排水通畅,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