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 “ 散乱污 ” 清零工作推进及业务培训会

来源:县环境攻坚办 发布时间:2020-07-06 10:58 作者:县环境攻坚办 点击:

  7 月 3 日下午,县环境攻坚办召开“散乱污”清零工作推进及业务培训会。各乡镇分管领导、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组织开展全市“散乱污”动态清零专项行动的通知》,传达了市攻坚办召开的会议的精神,学习了“散乱污”管理系统的操作,攻坚办副主任陈锋解读了《信阳市”散乱污“动态清零专项行动方案》。
  县环境攻坚办主任朱玉华要求,要集中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严格按照“三个一批”的标准,着力在“查、督、提、关”等4个方面下功夫,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明确各辖区是“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取缔的责任主体;要加大督查催办力度,及时下达通知,限期整改,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提升乡镇服务能力,为企业转型成功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加快推进产业园区的相关环保配套设施建设,实现企业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调整,最终实现绿色生态发展。他强调,各相关主管单位以及各乡镇切实发挥部门职能,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决取缔无任何手续的“散乱污”企业,严防取缔企业死灰复燃。对涉农特色产业、扶贫等项目,要研究制定综合整治措施,明确提标改造标准和时限要求,最大限度减少污染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