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全县政法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7-03 17:28 点击:

 
  7月3日上午,全县政法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县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县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县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勇主持。
  会上,付店镇、春申街道办事处、县司法局、县卫健委四个单位作了大会发言。县委政法委各位副书记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陈旭东对全县政法综治工作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全县政法综治工作。陈旭东要求:一是要聚力难点抓突破。自2006年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委将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简称“两率”)作为衡量平安建设工作绩效的主要指标以来,我县虽然做了大量工作,有力维护了全县治安大局稳定,但是“两率”排名一直处于全省落后局面。可以说,“两率”问题是长久以来困扰潢川平安建设的难题,是我们潢川政法综治干部“心中的疼”,是绕不过去的壁垒。因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两率”工作,作为深化平安建设的关键,采取全方位的措施,一步一个脚印,切实把两率提升上去。今年的“两率”工作即将开始,我们要早做准备,提前谋划,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务必使“两率”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二是聚力节点抓进度。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真正有效的时间仅三个月,没能实现全年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目标任务。下半年,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标“路线图”、对照“任务书”、对好“时间表”,以此次全县政法工作推进会为契机,以正在开展的各项专项治理活动为重要抓手,对各项政法工作进行全面“体检”,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抓进度,逐项梳理比对,制定工作台账,一项一项向前推进,一件一件“清零”,把因疫情而耽搁的时间和工作补回来。三是聚力亮点抓创新。改革创新是破难之举、制胜之道。只有不断创新,工作才会进一步打开思路,开展政法工作品牌创建,是今年全县政法综治工作的一次重大创新和有益探索,是我们把握时代需要、针对潢川实际、立足工作形势提出的一项“自选动作”,就是要将日常工作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尤其是基层治理中的好的经验总结出来,形成潢川特色、打造成为亮点。这次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把抓好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