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0年财税工作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7-03 15:06 点击:

潢川县召开2020年财税工作会议
 
  7月2日下午,潢川县2020年财税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召健,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成强出席会议,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湖农场场长,产业集聚区分管负责人,商务中心区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财税所长、税务分局局长,县直一级机构主要负责人、财务科(股)长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赵军华主持。
  兰恩民指出,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绩可圈可点。2019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和异常突出的财政收支矛盾,全县上下尤其是财税部门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压力中奋勇拼搏,在逆境中开拓创新,越是艰难越向前,取得了比往年更为可喜的成绩。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财税部门克难攻坚,想尽千方百计,圆满完成了全年财税目标任务;得益于各个乡镇办事处对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有力支持和高效执行,得益于全县各协税护税单位的鼎力支持。一年来,大家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进取,敢打敢拼,交上了一份让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满意的答卷。在此,我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财税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以及长期重视、关心、支持财税工作的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谢意。
  二、认清形势,认清机遇,积极主动进取。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我国经济复苏的路径已经逐渐明朗,因此,我们要清醒认识到,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当前的困难是暂时的、短期的,是可以克服的。在今年5月份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定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切实把握我们面临的难得机遇和有利政策,抢天夺时,抢抓窗口时间,争取更多的可用财力,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增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三、敢于克难,敢于担当,努力完成任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可以说今年的财政工作是历年来形势最严峻的一年,压力最大的一年。从复工复产以来的财税工作形势来看,一方面反映出我们社会经济活力在逐渐恢复,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我们的企业生产经营还很困难,做好今年的财税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站位,坚定信心,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我县财税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宣读了《潢川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十佳纳税户和财税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单位和十佳纳税户颁发了奖牌,魏岗乡、河南国控圣光同辉医药物流有限公司作典型发言, 财政局 、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对财税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