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信阳师范学院驻潢川县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来源:潢川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7-02 10:46 作者:潢川电视台 点击:

  7月1号,信阳师范学院驻潢川县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县政府3楼会议室举行。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唐景旺,师院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吴道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强,副县长赵明民等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黄国粮业、华莱时代等单位和企业负责人,信阳师范学院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李红敬博士任潢川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挂职)的任职文件,唐景旺和王强代表校地双方共同为博士工作站揭牌。
  王强要求,要凝聚合力,携手共赢。要高度关注博士工作站的进展工作,加强信阳师范学院和潢川之间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博士工作站这一平台优势,努力在人才引进培育、技术培训推广、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好实践探索,强化信阳师范学院和潢川之间的项目合作、文化交流和专业指导,以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新模式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校地共赢的崭新局面。要把握机遇,奋发有为。县工信局要把握此次机遇,不遗余力支持博士工作站的工作,创造优良的工作环境。也希望信阳师范学院能继续发挥在智力、科技、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为我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保障。要发挥优势,创新创业。希望挂职人员克服困难,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工作,深入调研走访,积极发挥聪明才智,不断提高科研水平,把博士工作站建成全市、全省“校地合作”的“试验田”,产学研一体化的“孵化器”。
  唐景旺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脱贫攻坚战,为潢川按时顺利高质量稳定脱贫提供了强有力支撑。要健全完善“团、站、员”联动帮扶机制,组织协调教授博士服务团到潢川开展常态化帮扶工作,充分发挥教授博士服务团坚强后盾和博士工作站一线阵地作用,激励挂职干部当好帮扶工作一线战斗员、协调员、信息员,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见效。要认真做好关心关爱工作,鼓励一线帮扶队伍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担当作为,为潢川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校地双方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博士工作站建设情况,并就科技帮扶、人才帮扶、培训帮扶和智力帮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此次成立的博士工作站设在潢川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是信阳师范学院驻潢川县农业农村局、黄湖农场和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之后的第四个博士工作站。自2018年河南省“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以来,潢川县委、县政府与信阳师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谋划,结对帮扶工作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