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交通运输局持续开展“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2-16 15:02 作者:文/李亮 图/张暖晨 点击:


志愿者为候车旅客提供免费茶水

志愿者为乘车旅客搬送行李箱
   
     2月15日,正月初八是节后我县公路客运第一个高峰日。因沪陕高速合肥、南京段车流量过大,局部堵车,造成我县发往上海、南京等东南方向的客车晚点,旅客短时间滞留车站。面对滚滚而来的春运客流,为确保旅客候车安心、出行顺心,县交通运输局在启动应急预案,增加包车班次的同时,组织26名志愿者来到县汽车站,持续开展“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提供各种温馨服务。
     在候车大厅,志愿者们向候车旅客免费提供了开水、饼干、馍片、方便面、晕车药、针线包,并安排专人为老弱孕残旅客提供一对一服务。截至2月15日上午,累计向乘客发放免费方便面1200余盒、饼干等小食品1500余份、晕车药(贴)200余份;在购票大厅,志愿者们向过往的旅客提供车次信息,乘车指引,耐心地解答旅客询问;在安检处,帮助旅客行李安检、文明劝导;在乘车区,志愿者协助站务员维持乘车秩序,帮助乘客搬送大件行李,帮扶老幼病残乘客上车。
     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部门将持续提供“情满旅途”志愿服务,通过活动开展,既使志愿者充分参与春运、服务春运,又把志愿服务的正能量传递给每个乘客,真正实现旅客走得安全、走得有序、走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