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道德模范欢聚一堂热议春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2-10 16:50 作者:崔冬生 点击:


潢川县举行2016年道德模范新春茶话会

奋不顾身两入激流勇救落水老人的潢川县传流店乡党委副书记张功宪(左)
第二届“最美信阳人”潢川第二人民院眼科医师罗正才(中)
2013年荣登“中国好人榜”的潢川人张雷(右)

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潢川籍农民工胡阳海、黄春刚(右一、左一)
扬名“南京路上好八连”的潢川籍战士贾军闯(中)

2015年荣登“中国好人榜”的潢川茶人刘祥国(左)
十年如一日关爱身边残疾人的潢川籍农民工、河南兴忠集团总裁高兴中(右)
 

  “今年春节晚会令我感触最深的节目就是《将军与士兵》,将军和士兵互换外套,发现了各自的秘密,并互相体谅,这和我们平时连里的领导很像,领导和我们一起训练、学习、吃饭,做的工作也一点不比战士轻松,这种真实的情景真的是演到我们心里去了。”扬名“南京路上好八连”的潢川籍战士贾军闯说。

  “阿不力孜·买买提尼牙孜、李玉枝等道德模范也上春晚了,从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社会对道德的尊重和推崇、对践行道德者的呵护、尊崇和礼遇。”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潢川籍农民工胡阳海、黄春刚说。

  大年初二,在潢川县举行的2016年道德模范新春茶话会上,该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欢聚一堂,大家谈论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今年的春晚。

  大家认为,今年春晚话题围绕着小人物、小故事展开,说的都是老百姓真正的“心事”,真正做到了幽默不恶搞、欢乐不低俗,高大上又接地气,晚会在真情、感人、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邀请道德模范参加新春茶话会是该县政治上礼敬道德模范、生活上关爱道德模范的具体举措。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大关爱道德模范的力度,政治上礼敬、生活上关怀、工作上帮扶,树立了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取向,不断营造了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氛围,一大批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据悉,2015年,该县共有2人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4人荣获“信阳市道德模范”称号,2人荣获“信阳好人”称号,在全市位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