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0年高招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9 08:42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6月28号,潢川县2020年高招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会召开,副县长徐晶出席会议,县招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卫健委派出的专职防疫副主考、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和有关股室长、招生考试部门人员、各高中校长、各考点主考、副主考、高招考务、保密负责同志、派出监考教师及领队参加会议。
  徐晶指出2020年高考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大背景下的一次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高考,是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进入攻坚期的一次高考,在当前形势下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更是意义重大。
  就如何做好2020年高考工作,徐晶强调,一、高度重视,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各级、各部门要全面领会、坚决按照上级要求的工作部署,提高站位、明确任务、协调联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做好应对来自疫情传播风险、气候灾害风险、“助考”犯罪风险和负面舆情风险方面的挑战。二、把握关键环节,推进高考工作顺利进行。各相关部门必须着眼全局,准确把握高考前后关键环节,明确工作重点,要坚决守住试卷安全这个生命线,要从实战出发健全应急方案,要全面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要不折不扣保障高考经费足额落实。三、狠抓责任落实,织密高考工作安全体系。高考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要明确责任主体,二夯实部门职责,严格责任追究。要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高考各项工作任务,确保2020年我县高考平安、顺利进行,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回顾总结了我县2019年普通高考招生考试工作,安排和部署了2020年普通高考招生考试工作;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2020年潢川县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方案的适用范围、考务安排和具体的疫情防控预防、应急和保障措施;县纪委监察委相关人员对各级各类部门履行职责执纪监督检查和考风考纪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