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2-04 10:29 作者:张暖晨 点击:


 
    2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委礼堂隆重召开。县领导赵亮、兰恩民、夏明夫、黄玉武、毛冠楠、刘璇、胡国平、杨晓明、郭克明、杨稳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赵亮主持。
   会上,赵亮对《中共潢川县委关于制定潢川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进行说明。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建设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五个潢川”的关键时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制定和实施我县“十三五”规划,描绘好未来五年潢川发展蓝图,事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我县的深入推进,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事关全县人民福祉。
    赵亮就贯彻省、市全会精神,谋划推进我县“十三五”发展若干重大问题,讲了五点意见。第一,坚定发展信心。“十二五”时期,我县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不断改善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精神风貌健康向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下一心、干群同心的结果。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正路,科学发展;坚持不懈办正事,务实发展;坚决担当树正气,和谐发展。第二,把握发展大势。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潢川现有的产业基础、要素禀赋、交通条件与新常态发展要求完全契合,“十三五”时期,外部环境和自身条件的变化为我县提供了重要契机,我们要有清醒认识,从挑战中寻找机遇,用好机遇,增强发展自信,加快发展步伐。第三,明确发展任务。一要保持快速增长。建议稿提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高出全市平均水平,力争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人均指标达到或接近全国平均水平,这既是一个定性指标,更是一个定量指标。二要保证限时脱贫。确保2017年整体脱贫,这是硬任务,按时完成这项任务,要拓宽路径、完善措施、强化保障。关于建设“五个潢川”,既要符合中央和省、市委的新要求,切合潢川县情实际,又要与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内在统一。第四,突出发展重点。把“一中心一基地三枢纽”作为我县发展的战略定位,一要建设大别山片区中心城市;二要打造特色产业基地;三要构建现代交通、商贸物流、电力能源枢纽。第五,强化发展保障。一要增强核心意识。党委是领导发展的核心,落实“十三五”规划发展蓝图,关键在党。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核心意识发挥好好领导核心作用、科学决策作用、统筹协调作用。二要增强执行意识。“十三五”发展规划是图景,要变成实景,靠的是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执行力。提升执行力,要靠坚定的信念、规范的行为和正确的领导。三要增强团结意识。要把一切力量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团结,提高基层党建水平;加强团结,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维护团结,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用“十三五”宏伟蓝图凝聚人心,齐心协力创造美好新生活。四要增强纪律意识。守准则、守规则、守原则,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赵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县委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抓好学习宣传。全县各级党委要把宣传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周密安排、精心部署,通过各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解读。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定制本单位本部门的发展规划,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紧紧抓住产业转移、扶贫开发等战略机遇,力争我县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发展规划,力争更多的政策支持。三是要抓好统筹推进。各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努力成为各条战线的行家里手。四是要抓好年前年后。五年看头年,头年看开年。治理好节日病,搞好节日送温暖活动,充分利用大量老乡返乡的有利时机,捕捉招商信息,动员成功人士返乡创业。五是要抓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机动排查。六是要提前谋划全年工作,确保“十三五”精彩开局,努力实现“开门红”。
     经过半小时的分组讨论,全会审议讨论了《县委常委会2015年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潢川县委关于制定潢川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参加全会的有: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潢川经济开发区党员领导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副书记、纪委常委,县直一级机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潢川经济开发区正科级以上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