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首届“非遗购物节”

来源:县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17:59 作者:县文广旅局 点击:

  6月19日下午,由潢川县委宣传部主办,潢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0年潢川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购物节"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美丽的仁和镇连岗村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出席了此次活动。
  “非遗购物节”是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的一大特色,旨在推动非遗更好融入当代生活,让人民群众在非遗文化购物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深入了解非遗文化,进一步拓宽非遗产品的销售渠道。
  本次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数十支群众文艺团队表演了异彩纷呈的节目,既有获得省非遗称号的器乐作品《锣鼓十八番》和民间舞蹈《火淋子》,也有宣传党的扶贫政策的快板书,还有乡镇文化中心编排原创的盘鼓、腰鼓表演等等,全面凸显了美丽潢川、美丽连岗的多彩魅力。
  传统节日文化与地区非遗项目,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对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具有积极意义。此次活动深入把握群众思想特点和接受习惯,将两者结合,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让人们在活动参与中体悟美好生活、提高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