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困难“身边好人”谁来帮?潢川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有新招!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1-31 12:14 作者:潢川县委宣传部 点击:


潢川县光州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祥国(左二)、河南发成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右二)代表
“潢川县爱心企业关爱身边好人志愿者服务队”分别慰问了白店乡、仁和镇和双柳树镇的
困难优秀教师和身边好人

潢川县裕丰粮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左二)代表“潢川县爱心企业关爱身边好人志愿服务队”
分别慰问了魏岗乡、来龙乡、踅孜镇的困难优秀教师和身边好人


潢川县长友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涂长生(左一)代表“潢川县爱心企业关爱身边好人志愿者服务队”分别慰问了定城办事处、老城办事处和卜塔集镇的困难优秀教师和身边好人

河南忠兴粮油公司负责人(右一)代表“潢川县爱心企业关爱身边好人志愿服务队”
分别慰问了伞陂镇、谈店乡、上油岗乡的困难优秀教师和身边好人


潢川县荣丰纺织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左五)代表“潢川县爱心企业关爱身边好人志愿服务队”
分别慰问了付店镇、隆古乡、春申办事处的困难优秀教师和身边好人


潢川县圣光集团总经理毛炳坤(右一)代表“潢川县爱心企业关爱身边好人志愿服务队”
分别慰问了黄寺岗镇、桃林铺镇、张集乡的困难优秀教师和身边好人

 
河南省三星花木公司负责人(右一)代表“潢川县爱心企业关爱身边好人志愿服务队”
分别慰问了传流店乡、江家集镇、弋阳办事处的困难优秀教师和身边好人

 

困难“身边好人”谁来帮?
潢川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有新招! 

 

  “感谢党、政府和爱心企业对我的关心,我会更加乐观坚强的生活,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家住双柳树镇李楼村的潢川县“身边好人”王德炳接过慰问金和慰问品激动地说。

  1月30日,在春节来临之际,潢川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组织河南发成置业有限公司、潢川县圣光集团、河南忠兴粮油有限公司、河南省三星花木公司、潢川县光州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潢川县荣丰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潢川县裕丰粮业有限责任公司、潢川县长友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爱心企业分成7个组,分赴全县21个乡镇、办事处,走访慰问了扎根基层教育一线25年的罗长山、身患重病仍坚守岗位的马国生等42名优秀困难教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刘华彬、伺候瘫痪婆婆18年的“好媳妇”汤建平、从冰冷水中救出两条鲜活生命的王从库等21名“身边好人”,分别为他们送上了2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带来了社会各界的真诚祝福。

  “好人有好报,有难大家帮……”“做好人真好,社会很认可……”在走访中,慰问组每看望一户困难家庭时,都引来了不少群众的驻足围观,并赢得了众多百姓“点赞”。

  为了让好人好报、德者有得,潢川县爱心企业关爱身边好人志愿者服务队自2014年4月成立以来,多次通过物质帮扶、节日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对家庭贫困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长期帮扶与关爱,努力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据不完全统计,该团队已累计捐款30余万元。

  “我们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在社会营造礼遇身边好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浓厚氛围,从而形成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风气。”爱心企业关爱身边好人志愿服务队成员余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