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徐晶赴桃林铺镇检查督导“两筛”“两癌”及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工作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0-06-12 15:38 作者:桃林铺镇 点击:

  6月10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徐晶带领县妇联、县卫健委、妇幼保健院负责人到桃林铺镇检查督导“两筛”“两癌”及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工作。
  徐晶一行实地察看了卫生院的设备设施及“两癌”筛查宣传氛围,慰问了下乡开展“两癌”筛查的医务人员,嘱托大家要用心用情为妇女群众服务好,确保筛查质量,在工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实地察看后,督导组在桃林铺镇卫生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徐晶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两筛”“两癌”及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工作是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提高认识,不能马虎。一定要把事关老百姓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特别是乡镇主要领导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时刻关注本乡工作进展情况,要实时分析、安排部署。二要分类施策。要根据不同情况、不同特点,及时发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分类处置。要强化多种形式宣传。龙其是外出务工人员;要结合扶贫网格普查工作,在扶贫走访、入户普查时做好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要盘清底数,“两筛”工作,要常年抓,抓常年,一定要摸清目标人群底数,建好台账,及时跟踪提醒目标人群按时参加筛查,确保不漏一人。三要压实责任。乡镇要制定工作实施方案,要明确分管领导、包村领导干部、计生卫生工作人员、妇联干部、村组干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联动的工作格局,务必完成县里分配的目标任务,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桃林铺镇政府及卫生院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两筛”“两癌”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县妇联、卫健委、妇幼保健院就全县“两筛”“两癌”及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建议做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