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办“敬业爱岗”道德讲堂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1-24 17:38 作者:刘力娜 点击:


道德讲堂现场

唱歌曲《公民道德歌》

齐诵经典

杨咏、孟凡艳讲述感人故事

朱士莉、程珺讲述感人故事

谈心得《一师一世》

谈心得《一师一世》

谈心得《一师一世》

全体教师做承诺

送吉祥《教师颂》

校长张树平上党课
  “中国老百姓,炎黄好儿孙,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爱国又守法,盛世享太平,明礼讲诚信,不负天下人;团结友善一家亲,勤俭自强万事兴,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1月23日下午,潢川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正在举办道德讲堂。大家怀着一颗赤诚的心,激情唱响《公民道德歌》,用歌曲表达了继续弘扬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信念和决心。潢川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国平,教体局副书记、副局长张国杰等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以“爱岗敬业”为主题,采用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作承诺、上党课“6+1”模式。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诵读经典,观看了最美幼儿教师王燕的感人事迹;在“讲故事”环节,演讲代表杨咏、孟凡艳和朱士莉分别以《寻找生命的坐标》、《追寻榜样的力量》和《共写深沉的爱》为题从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该校教师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在场教师做出郑重承诺,“把整个心灵献给孩子,用人格引领人格,让智慧点燃智慧;以民主、平等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孩子;呵护生命,尊重个性,激发创造,发展德智体,弘扬真善美;做学生爱戴的师长和真诚的朋友。我将通过每一天平凡的工作,培养具有世界胸襟的现代中国人,履行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随后,校长张树平为在场教师上了一堂深刻地党课。
    活动最后,胡国平部长对此次道德讲堂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6+1”道德讲堂是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提升个人道德素养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胡国平提出要求,教师是教育工作者,不是简单的知识传承者,不管新教师还是老教师,都要肩负责任,用最优秀的一面为社会服务。实现“中国梦”,是一个宏大的、长远的过程,它是行行业业的组合,希望在座教师对自身高要求高标准,重新审视自己,注重道德建设、文明礼仪和个人整体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