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认真收听收看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01-22 14:42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认真收看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1月19号下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周海文、涂白亮、黄玉武、毛冠楠、刘璇、胡国平、杨晓明、郭克明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及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在县委礼堂认真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总结我市2015年经济工作,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破冰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十分重要。关于今年经济工作,中央明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这几年,我们提出并坚持“持续求进,务实发展,积极作为”工作总要求,实践证明,这一总要求符合中央、省委精神,符合信阳实际,是务实有效的,必须一以贯之坚持下去。
     会议强调,做好2016年的经济工作,必须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长短结合,综合施策,统筹推进,重点突破,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一要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持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立足当前所处阶段的历史任务和主要矛盾,从供需两侧入手,持续提升发展载体,持续扩大有效供给,持续扩大有效需求,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二要努力加快新型城镇化,持续释放经济发展活力。要发挥新型城镇化“一发动全身”综合带动作用,加快构建现代城镇体系,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高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三要致力发展现代农业,持续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要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加大强农惠农富农力度,稳步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四要着力强化基础支撑,持续积蓄经济发展后劲。要强化重大基础设施支撑,加强科技创新支撑,加快人力资源强市建设,进一步提升发展保障能力。五要强力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提升经济发展活力。要全面深化改革,力争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进展。要持续扩大开放招商,不断拓展开放空间。六要聚力建设生态文明,持续增强发展优势。要强化综合治理,严抓源头防控,保护生态环境,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改善和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家园。七要合力加强民生保障,持续开创共享发展局面。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强基本民生保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推进共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