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陈世海到谈店乡、仁和镇调研“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29 15:13 作者:县纪委监委 点击:

 
陈世海到谈店乡、仁和镇调研“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5月2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世海到谈店乡、仁和镇调研“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在谈店乡,陈世海深入尤树店清美雅玻璃厂,了解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详细询问企业货源供应、物流运输、市场价格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企业遇到的困难。陈世海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六保”“六稳”工作,稳住经济社会基本盘。要坚持休养生息、放水养鱼,全力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想方设法减轻要素成本、税费等负担,持续破解企业难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企业要捕捉发展新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不断拓展发展空间。
  陈世海入户走访了谈店乡杨寨村未脱贫户张广友,仁和镇板岗村未脱贫户夏礼海,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陈世海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了要交答卷的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更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县纪委监委决胜脱贫攻坚“一网覆盖,联动监督”工作,对未脱贫户逐一“过筛子”,全面查缺补漏,以绣花功夫保障未脱贫户尽快脱贫,已脱贫户稳定致富。
  陈世海分别在谈店乡、仁和镇就贯彻落实《潢川县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情况开展座谈。
  陈世海对两乡镇党委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陈世海指出,党委要重视,党委要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切实抓早抓小,对组织中的每名党员及时掌握动态,在没有触及纪律高压线时就咬耳朵、扯袖子,严把第一道关口。工作要平衡,乡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运用《办法》,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不能“上热中温下冷”,要统筹推进,平衡用力,形成“苗头即提醒”“违纪必惩处”的共识,唯有坚持不懈地抓,才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程序要规范,要严格按照《办法》要求,统筹用好予以处置的16种情形和相对适用的12种处置方式,做到“病情”清楚,“处方”明析,“病例”规范,“疗效”良好。处置要精准,要科学研判苗头性问题发生的原因,综合考虑主客观各方面因素,查处病因、对症下药,要实事求是,精准处置。效果要显现,切实做到指出问题一针见血,谈完之后跟踪问效,不能一谈了之,要持续关注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做到管在经常,做在日常,严在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