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5-27 15:33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
 
  5月27日上午,潢川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县领导兰恩民、孔辉、沈伟、许丕文、毛建华、谢正文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办事处、商务中心区、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孔辉主持。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丕文宣读了《潢川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伟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中办发〈2013〉23号)。
  县长兰恩民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开展好这项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二、要聚焦重点,统筹推进。会上,我们印发了《潢川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明确了殡葬改革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我们要坚持教育引导、改善服务、党员带头、政策激励、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的原则要求,按照《实施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保障逝者得其葬,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做好长远规划,细化具体措施,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兰恩民强调,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协作、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各项任务,为潢川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