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第一小学举办“爱岗敬业”篇道德讲堂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1-11 08:41 作者:刘力娜 点击:


道德讲堂现场

全体教师齐唱歌曲《国家》

全体教师认真观看最美乡村教师、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格桑德吉感人事迹

教师代表高俊艺、黄捷、孙孝晶讲述感人故事

教师代表刘能利、贾娟、周晶讲述感人故事

教师代表踊跃发言谈感悟

校长黄万龙为全校教师上党课《争做“四有”教师  共筑教育梦想》

潢川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国杰总结点评本次道德讲堂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1月9日,潢川县第一小学举办的道德讲堂在一曲《国家》歌声中拉开序幕。潢川县教体局副书记、副局长张国杰等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以“爱岗敬业”为主题,采用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作承诺、上党课“6+1”模式。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诵读经典,观看了最美乡村教师、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格桑德吉的感人事迹;在“讲故事”环节,教师代表高俊艺、黄捷和孙孝晶等分别以《天道酬勤  勤能补拙》、《我的小幸福》、《播种爱  收获爱》、《做一个幸福的老师》、《扎根教育  无怨无悔》和《我选择  我无悔》为题从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她们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在场教师纷纷表示,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合格人民教师;随后,学校校长黄万龙以《争做“四有”教师  共筑教育梦想》为题上了一堂深刻地党课。
    本次道德讲堂以春风化雨的形式,提升了一小全体教职员工的道德修养,极大地增强了老师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今后,潢川一小将继续举行形式多样的道德讲堂,以此来弘扬道德精神,展示道德力量,让每个走进道德讲堂的人都能真正成为道德的受益者、实践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