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赵亮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5-20 10:09 点击:

 

 
  5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赵亮在县委礼堂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及县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贯策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县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兰恩民、孔辉、胡国平等县处级领导出席,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2019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全县发展大局,准确把握改革的“时”与“势”,精心谋划、部署推动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各专项小组、县直相关单位积极推进,改革工作有力度、有亮点、有影响,一批重点改革事项受到上级肯定表彰,民生、农业农村、司法体制等多个领域改革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潢川模式”、“潢川经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站位上再提升。各级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有序前进、提升站位、再上新台阶。要严格对标对表,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做好承接落实。把全面深化改革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高效推动,整体联动,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确保各项改革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二是要在任务上再聚焦。要持续推进机构改革,重点是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五个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抢抓政策机遇,着力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提升全县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加快完善制度构架,推进分级诊疗,优化资源配置,确保紧密型医联体高质量、高水平运行和发展。要加快农业农村改革,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要以深入实施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培育行动为突破,完善促进返乡入乡创业的政策机制,促进乡村人才振兴。要以加强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促进乡村文化振兴。要以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为关键,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三是要在落实上再加力。县委深改委要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领导,发挥决策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职能作用,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一把手”带头作用,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在推进改革中的政治力量和组织保障作用,靠前指挥,当好“施工队长”。专项小组、改革办要发挥好谋划推进、牵头抓总的作用,及时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改革服务,推动改革落实落地。县直相关部门作为抓落实的主要责任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把改革工作作为“关键一招”,推动部门工作上台阶、解难题、出成绩、树亮点。分管领导要带头担当,对领衔的重点事项做到改革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全面深化改革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必须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一抓到底,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交上合格答卷,为实现“两个更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