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军分区张中廷副司令员带工作组 来我县进行民兵整组工作检查验收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5-19 17:09 点击:

  2020年5月19日,河南省信阳军分区民兵整组检查组在张中廷副司令员带领下,来到我县对民兵整组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县人武部部长越国光、政委任伟、副部长徐辉陪同检查。
  检查组按照民兵组织整顿8项程序和检查考评细则,通过实案拉动、静态检查、现场点验的方式,集合点验了县民兵综合应急连、无人机分队和两个乡镇应急排。
  此次检查以任务行动演练为重点,模拟我县遭遇洪涝灾害这个背景进行实战实案拉动点验。在检查现场,县人武部接到上级行动命令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召开党委会、作战会,分析判断形势,上报决心建议,在会议现场,人武部党委成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贴合实际上报了决心建议,下达分队集结预先号令。受点分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了收拢集结,队伍齐装满员、精神抖擞、队列整齐,体现了我县基干民兵分队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面貌。
  军分区检查组在集结地域对照花名册点验了人员,抽查了官兵相识情况,对照物资清单检查了战备物资携带情况,提问了民兵有关基本常识,进行了抗洪抢险器材的实操作业考核。
  检查组拉动点验完民兵分队后,实际查看了县人武部综合战备器材库建设情况,抽查了黄寺岗镇、付店镇两个乡镇,现场查看民兵整组软件资料和基层武装阵地建设情况。在黄寺岗镇,该镇书记兼武装部教导员戴永恒,带头为全体民兵上了一堂形式生动的“党管武装”主题党课,激发了民兵队伍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意识。检查组对付店镇装备配备、基层建设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检查,全面检验了我县民兵整组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民兵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