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1-09 11:14 作者:县委统战部 点击:


潢川县召开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参会人员合影

 
    1月7日下午,潢川县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市侨联副主席陈甦,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主任夏明夫,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晓明,政府副县长李浩,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成强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00余名归侨侨眷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晓明主持。
    陈甦在会上致辞,她代表信阳市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潢川县广大侨务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对潢川侨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夏明夫指出,潢川县是信阳归侨、侨眷较多的县区之一,也是全市较早成立侨联组织、开展侨务工作的重点县区之一。自2005年潢川县第二次侨代会以来,县侨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有效作为,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参政议政、海外联谊、引智引资、对外宣传、为侨服务,以及侨联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归侨侨眷和潢川籍海外侨胞充分发扬报效祖国、服务桑梓的优良传统,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投身和支持家乡发展,为我县的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事业,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使我县侨联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先进行列,连续多年受到省、市侨联的表彰。实践充分证明,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愧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和独特力量,县侨联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夏明夫强调,长期以来,我们党高度重视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作用,侨务工作已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先后召开了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均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表明党中央、国务院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中央办公厅还相继颁发了系列纲领性文件,特别是《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的下发,是党中央首次专题就做好侨联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侨联事业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希望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侨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我县侨联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一要把握新形势,深刻认识侨联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侨联工作是巩固党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是适应侨情新变化的内在要求,是加速潢川发展建设的重要抓手。二要谋求新作为,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重要作用。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争取新作为,在加强联谊、促进交流上争取新作为,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上争取新作为,在服务侨胞、促进和谐上争取新作为。三要顺应新常态,切实加强侨联工作的组织保障。希望各单位要更加重视支持侨联工作,侨联组织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广大侨务工作者要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杨晓明要求,这次大会对潢川侨联事业发展来讲,既是一次团结鼓劲、改革创新的会议,又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一是希望县侨联组织要不辱使命。认清形势、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团结带领全县广大侨界朋友,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开创潢川侨联工作新局面,不辜负县委、县政府以及广大侨界朋友的信任和期望。二是希望广大归侨侨眷代表要不负众望。充分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不忘老朋友,广交新朋友,积极宣传潢川改革开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传递“潢川好声音”,讲述“潢川好故事”,为促进潢川对外交流合作穿针引线、铺路搭桥,让更多的海内外朋友了解潢川、喜欢潢川、支持潢川、扎根潢川。三是希望各级各单位要不遗余力。切实把侨联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更加重视支持侨联工作,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余保洲作了题为《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发挥侨力 努力开创潢川侨联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10年来我县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新时期的侨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科学提出今后5年我县侨联工作的目标任务。
    会议选举产生了潢川县第三届侨联委员会。县民宗委、工商联、台办、知联会等统战系统和县总工会、团县委、妇联会、残联、文联、科协等群团组织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县妇联主席叶继红代表县群团组织致了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