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来源:潢川红云 发布时间:2020-05-10 08:20 点击:

 

      5月7日下午,潢川县召开组织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及组织部长会议的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时礼好主持。
  王强就“大抓基层基础、狠抓落实落地,奋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回顾过去,坚定大抓基层、狠抓落实的思想理念。2019年全县组织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抓基层基础、狠抓工作落实,聚焦政治统领、践行嘱托,聚焦思想淬火、洗礼精神,聚焦队伍锻造、激励担当,聚焦党建引领、固本强基,聚焦招才引智、助力发展,聚焦脱贫攻坚、服务大局,奋力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建设“五个潢川”,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出了作用,经受住了考验和挑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必须要清醒看到干部工作、基层党建、人才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高度重视,找准症结,下大力气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加以解决。
  二是立足当前,担当大抓基层、狠抓落实的使命任务。新的一年,全县组织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着力健全和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在谱写争先进位出彩、全面建设“五个潢川”的绚丽篇章中推进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笃信笃学党的创新理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殷殷嘱托落实落地。要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在服务大局中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紧迫的“第一任务”,坚持硬仗硬打,压实攻坚责任;坚持主责主抓,激励担当作为;坚持聚力聚效,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提质提能,保证扶贫效果。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深化和完善干部管理体制改革,建立科学完备的考核评价体系,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发现培养选拔力度,加强关心关爱,激励担当作为,强化规范管理,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要切实提高干部监督工作实效,坚持政治统领,强化政治监督;狠抓落实落细,加强日常监督;注重常态长效,推动制度落地。要集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创优人才发展环境。要在市委组织部统筹指导下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关于老干部工作,要坚持和完善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制度机制、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的长效机制、发挥老同志优势的制度、老干部工作组织领导制度机制,凝心聚力,汇聚合力,发挥广大离退休老干部的正能量。
  三是凝心铸魂,淬炼大抓基层、狠抓落实的过硬队伍。服务中心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组织部门重任在肩。要树立“逢一必争、逢先必夺”的工作导向,做好本职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讲忠诚,锤炼“政治强”的忠实品格;要重担当,弘扬“作表率”的优良传统;要求实效,强化“争一流”的创新意识。要练好“走、干、讲、读、写、想”的过硬本领,成为联系群众、做优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严守纪律真抓实干,持续擦亮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金字招牌”。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时礼好强调: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二要拿出敢担当的魄力抓落实。三要锤炼专业化的能力抓落实。四要砥砺过得硬的作风抓落实。
  会上印发了《2020年全县组织工作要点》。魏岗乡党委书记潘勇,弋阳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常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项钰,分别就党建引领发展、软弱涣散村整治和机关党建等工作作典型发言。
  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组织委员(副书记),县直单位分管党务人事、老干部工作的副职,县委组织部机关、县委老干部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