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5-08 08:45 点击:

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5月8日上午,潢川县重点项目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县领导赵亮、兰恩民、孔辉、胡国平、赵军华、余道银、陈世海、沈伟、李运宝、毛建华、付法璟和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王琼出席仪式,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由副县长胡峰主持。
  县委书记赵亮宣布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县长兰恩民指出,这是一条拼搏路,树立了潢川项目建设的新标杆。指挥部全体人员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一天当成两天干,在受疫情影响停工2个月的情况下,仅仅用了4个月的有效施工时间,就实现了全线通车,创造了潢川项目建设史的最快速度,为全县其他项目建设树立了新标杆。这是一条奋进路,拓宽了潢川环境治理的新思路。312国道改建项目通车后,过往车辆绕城而行,有效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极大改善城区的空气质量和宜居环境,为我县创建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奠定坚实基础。这是一条跨越路,开辟了潢川城市发展的新天地。312改建项目通车后,与106改线项目形成闭环,成为潢川城区的新五环,对拉大城市框架、拓宽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大意义,标志着潢川城市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的序幕全面拉开。
  王琼指出,312国道是信阳东西交通要道,全市经济大动脉,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后,312与106国道东西相连,这对优化国道路网结构,提升公路服务能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潢川县委、县政府的战略发展眼光值得钦佩。此次312国道改建工程,标准高、速度快、效果好,体现了潢川速度,树立了潢川县公路建设的新形象。
  据了解,312国道城区段改建项目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是为了改善潢川县城市交通压力,提高城市空气质量,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拉大城市框架所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该项目起点位于312国道与潢源路交叉口,止于106国道方店铁路桥南,与新106国道东西连接,途经产业集聚区、春申办街道事处、隆古乡、定城街道办事处,全长5.006公里,为国家二级公路,总投资近1亿元。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马亚军、施工企业负责人杨振领分别代表项目指挥部和施工单位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