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孔辉到双柳树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潢川红云 发布时间:2020-04-23 17:57 点击:

      日前,县委副书记孔辉到双柳树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夜宿乡镇。先后到李楼村、晏岗村、郑岗村分别召开脱贫攻坚“提级管理,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听取镇村两级脱贫工作汇报,并与部分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每到一处,孔辉都认真听取村责任组对未脱贫户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提级管理工作进展和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问题等汇报,并对照信息平台抽查未脱贫户信息,发现问题要求限期整改,确保户信息精准无误。

      孔辉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5月份省里将开始年度成效考核,7月份国家开展全国脱贫攻坚大普查。县委、县政府对重点乡镇、重点村和重点人群实行“提级管理、挂牌督战”,工作时刻不能放松。

      一要紧盯工作重点。要聚焦“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列出清单,补齐短板;要完善村档户档和乡村问题整改台帐,摸清核准基础数据,算清农户收支帐,及时更新信息平台数据;要对"三类户"应保尽保,应兜尽兜,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安排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到公益岗位就业,帮助未脱贫户尽快脱贫,坚决防止脱贫户和边缘户返贫致贫。二要认真履职尽责。村责任组长、支部书记要把国家检查河南反馈问题整改、迎接考评和脱贫攻坚普查作为首要责任,带领村“两委”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新老驻村第一书记要融入群众,落实四项职责;责任组长还要落实村级脱贫领导责任,确保脱贫质量;帮扶单位要对提级管理村加大帮扶力量和帮扶力度,尽力帮助解决遇到的具体问题。各帮扶责任人要持续做好入户走访帮扶工作,密切关注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落实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户持续稳定增收。三要提升人居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脱贫攻坚的四项重点硬仗之一,要用好农村保洁员公益岗位和灵活性就业岗位,不断改善农村环境,提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消除视觉贫困,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建设美丽乡村。

      孔辉还深入晏岗村多美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企业带贫和产业发展情况,走访郑岗村光明组未脱贫户汪开雨家,询问其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