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认真收听收看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5 17:28 点击:

      4月14号,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领导赵亮、余华、孔辉、赵军华、余道银、陈世海、王强、沈伟、邱召健、毛建华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实现“两个更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聚焦建设模范机关,着力扛稳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一个统领、三个着力”和“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重大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扛稳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的质量和水平。要突出政治属性,坚决树牢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学的氛围,明确学习重点,注重学习方法,突出学用结合,不断深化理论武装。要突出严的氛围,坚决纠治“四风”,牢记为民宗旨,坚持严字当头,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突出干的氛围,深入实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程,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注重机关党建改革创新,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强起来、实起来、严起来、高起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压实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压实主体责任,健全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压实部门党组(党委)主体责任、机关党委直接责任、机关党支部具体责任,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抓机关党建的工作合力。健全机关党建工作领导机制,完善机关党建高质量考核评价体系,巩固完善提升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要着眼能力提升,锻造高素质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坚持选优配强、提升素质、严管厚爱,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