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豫东南五县特委暨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党校分校)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潢川县红云 发布时间:2020-04-15 17:25 点击:

 

      4月11日,县委副书记孔辉在付店镇主持召开豫东南五县特委暨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党校分校)项目建设推进会,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出席会议,项目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和各成员单位关于推动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对征地拆迁方案进行了讨论修正。
 
      孔辉在会上指出,豫东南五县特委暨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党校分校)项目建设是建设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挖掘潢川革命历史,打造红色旅游景点,建设潢川红色历史展区的要事,必须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推进。
 
      孔辉强调,一要增强紧迫感,高站位推进。修建豫南五县特委旧址和纪念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大别山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是修复潢川红色历史纪念场地和确立潢川在大别山革命历史上应有地位的需要,要将豫南五县特委打造成我县革命历史的展示点、红色旅游的支撑点,大别山老区红色培训资源的承接点。二要增强精准度,抓重点突破。征地和房屋拆迁要全力启动,迅速完成。建筑设计抓紧招标,4月底完成。自然资源局、发改委、交通局等单位要配合付店镇,尽快完成安置点选址工作。三要增强主动性,尽全力支持。县委组织部、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房管中心等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责,牵头任务都要及时推进,保障项目早启动早建设。四要增强责任感,严要求实施。按照分工不分家、分责不分心的要求,发改委抓好立项审批,财政局协调好项目资金,付店镇征地拆迁要马上启动,环评、设计、招标等期前工作要并进,指挥部办公室要排出时间表,制作月度工作清单,强力推动项目建设。
 
      李运宝在会上指出,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深刻认识该项目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二是工作要再细致。征地拆迁方案要再细致、再完善,安置点选址要结合乡村振兴。三是速度要再加快。提前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做好设计、环评、招标等前期准备,加快项目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