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孔辉到双柳树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县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13 09:03 点击:

  4月8日,县委副书记孔辉到双柳树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到付营村、刘洼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听取镇村两级脱贫工作汇报,并与部分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每到一处,孔辉都详细了解全村返岗务工、春耕生产、扶贫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级管理工作情况,既为扶贫一线干部加油鼓劲,又按脱贫攻坚指挥部要求督导督战。
  在付营村,孔辉先后走访慰问了河沿组杨德文、高台组李成珍两户贫困户,关心他们的家庭的收入和务工就业情况。针对购买不到小龙虾苗问题,立即进行了协议联系,确保尽快解决。
  在刘洼村,孔辉强调,一要抓好三件急事。一是帮助贫困劳动力应出尽出,全部返岗就业。这关系着已脱贫、未脱贫、边缘户和监测户等贫困人口能否稳定持续增收。对外出就业的,还要做好跟踪服务,保证全部就业。二是推动各类专项扶贫资金和涉农资金整合项目全部复工。农村道路、农田水利等项目开工后尽量使用本地贫困劳动力。三是对"三类户"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对剩余贫困人口实现保障全覆盖,帮助未脱贫户尽快脱贫,坚决防止脱贫户和边缘户返贫致贫。二要办好两件实事。一是扶贫产业发展要办实。发挥本村资源优势,稳定扩大种养产业规模,用足正在出台的奖补政策,增加群众收益。二是人居环境整治要办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点,要补充农村保洁员,抓紧完成危旧房屋拆除,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户厕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改善等重点工作,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让农村环境美起来、绿起来、亮起来,争创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三要做好一篇文章,即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一是利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对经营性、非经营性、资源性3类资产的清核整合,全面盘活农村闲置资源资产,增加集体经济收入;二是用好村集体经济帮扶资金,在增收上做文章,在防控风险的基础上,采取村集体经济资金投资的形式,创办农村特色产业;三是用好集体经济收入,补贴贫困户发展畜禽养殖,扩大特色农产品种植面积,鼓励孝老敬亲,树立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