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暨 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3 17:26 点击:

      4月3号,全国召开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县委副书记孔辉、副县长胡冰及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县直各相关单位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国家、省视频会后,我县立即召开脱贫攻坚部署工作会。

      会议宣读了《潢川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通报》,孔辉就文件内容以及视频会议精神对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兰恩民指出,要认真思考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的进行整改。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各方面机构培训,补齐短板。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坚守住底线,不要弄虚作假,不要有形式主义。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转变作风,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

      赵亮在讲话中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县委县政府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明确思想,抓当前、顾长远,抓重点、带一般。要紧紧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精神扎实完成任务。一要达到返岗就业100%,做好电话回访、工作衔接并核实收入。二要做到兜底保障100%,做实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一定要做到应保尽保,做好“回头看”和信息核对工作,分管领导要亲自掌握管辖内人员情况,杜绝漏人、漏户的情况发生,并且完善和补办各项手续。三要达到项目开工100%,要检查现场,确认开工情况的真实性以及稳定性。完善开工相关手续,遵守“421”中央规定。树立标牌,对所有的扶贫项目做好公示、公告。

      在下一步工作中,各部门职能单位要做好,危房清零、安全饮水清零、辍学清零和核查问题清零。做到全覆盖,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预防贫困,避免返贫情况发生。要清晰思路,补齐短板,做好培训,在脱贫攻坚工作最重要的一年坚决做好各项工作,承前启后画上圆满的句号。不辜负党、不辜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