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公筷公勺 健康你我”倡议书

来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27 14:39 点击:

市民朋友们:
      筷子是中国的独特餐具,是东方文明的象征,是华夏民族智慧的结晶。传承发扬筷子承载的文化与文明,我们责无旁贷。
      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影响健康的因素中有60%与生活方式和行为有关。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痛定思痛,举国反思那些习以为常的饮食行为。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合餐制易带来疾病传播,筷来箸往为病菌扩散打开方便之门。怎样既沿袭优良传统习俗,又养成文明卫生习惯,积极降低患病风险?
      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倡议:
      1.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不剔牙不咂嘴,不挑不拣、不互夹菜。
      2.无论在饭店还是在家用餐,请一定不要忘记为每一道菜加公筷或公勺。用餐人流较大的饭店,应主动提供公筷公勺。
      3.党员干部、校企机关单位食堂带头规范使用“公筷公勺”,鼓励员工自带餐具,分餐、分批、分时就餐。餐厅工作人员要礼貌劝导用餐者使用“公筷公勺”。
      市民朋友们,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公筷公勺非矫情,彰显文明和卫生!公筷公勺,举手之劳,让我们共同努力,倡导饮食新风尚,健康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