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规范行为 提升质效——潢川县法院扎实推进执行工作

来源:信阳日报 2020-3-27 第六版 发布时间:2020-03-27 12:45 作者:赵晨艳 点击:

  为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近日,潢川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上级法院相关会议精神及通知要求,通报了今年以来执行工作整体情况及近期工作打算。各执行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就扎实推进执行工作,会议要求,切实转变执行理念,充分认识到解决执行难的问题是依法治国、树立司法权威的重要举措,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法院主办、各部门参与、社会协同、齐抓共管的大执行工作格局,做到指挥有力、令行禁止、团结协作,做到立、审、执相得益彰,相互兼顾;大力推进机制创新,实行模块化与团队执行的有机融合,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提高执行工作科技水平。要锻造执行队伍,作为一名执行员要克服私心杂念,敢于向不诚信的被执行人和邪恶势力亮剑,树立“院兴我荣,院耻我耻”的集体荣誉感;不断提高执行队伍的专业素养、执行能力,坚持从优待警,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加强专业执行人才培养。规范执行行为,规范执行流程管理,规范执行分权和执行监督,规范执行终结和终本,规范委托评估、拍卖工作,规范执行结案,规范执行事项公开程序,规范执行款物管理,规范执行档案管理,规范辅警参与执行。严格执行纪律,强化为民意识,做到依法履职、审慎用权、平等对待,主动接受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会议指出,要找准执行抓手,充分发挥审判执行绩效考核引领、衡量和激励功能,建立法官、检察官职业津贴计发比例与办案数量、质量挂钩的绩效考核机制,做好法官选任工作,深化干部选拔任用和考核激励机制改革。加强执行宣传,在全社会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有力舆论导向,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事业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执行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