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暨新闻出版电影行业 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09:24 作者:胡昕 点击:

 

      3月26日,潢川县“扫黄打非”暨新闻出版电影行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县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单位、影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国才主持。

      会上,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冯青松传达了《潢川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刘渊总结了2019年新闻出版、电影业监管情况,并通报了当前新闻出版和电影院业总体情况及存在的具体问题,指出安全监管注意要点,包括安全设施设备要齐全有效,严禁使用明火,严禁使用并存放危化品等,严禁经营、传播非法违禁内容,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可控。

      胡国才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新闻出版行业在复工复产中做好防护,电影行业做好复工复产前预防工作。二要严格排查,自查场所内隐患并整改到位,做好应急预案并开展针对性演练和日常培训工作,杜绝事故发生。三要建立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定防控方案。生产经营单位要规范经营理念,确保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制度安全,严禁销售、印制、发行、传阅非法出版物,下一步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提高执法力度,从严查办违法违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