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白店乡:搭建爱心服务帮扶平台 "四关爱“温暖困难群众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16 09:09 作者:晏乾坤 邬盛 点击:



动员会现场

先进团体代表发言

志愿者宣誓
 

    白店乡党委政府、杨集村村委、村支部及潢川县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倾情关爱留守失孤儿童夏家三兄妹,引起央视《今日说法》栏目的关注,终于助他们在今年5月份与走失多年的母亲团圆相聚。
   该乡党委政府和周寨村支部书记李中保真心关爱残疾人,助残疾人胡建辉于2014年10月开办起了残疾人超市,助他走上了自食其力之路。
   该乡彭店中学教师王彪从2008年起,每年都拿出两个月的工资,从2013年起又增至4个月,关爱彭店敬老院的24位老人和家乡高庙村的20位困难户和五保户。
   该乡外出成功人士连政热衷家乡公益事业,先后为家乡捐资助助学、扶贫济困、关爱老人、修建公路等捐助50多万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他的带领下,社会各界纷纷走进自己身患重病仍独自艰难抚养4个幼小孩子的坚强留守妇女连胜叶家庭,燃起了他们一家人对未来的希望。
……
  11月14日,在该乡举行的“四关爱”服务帮扶动员大会上,志愿者的一桩桩感人事迹让在场的县、乡、村干部和志愿者们为之动容,赢得了他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为积极推进文明河南建设工作,按照《潢川县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留守妇女”四大群体志愿服务帮扶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潢川县白店乡对留守儿童、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妇女等特殊群体进行重点关爱,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地关爱,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典型。为进一步推动该乡志愿者服务活动机制化、常态化,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创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环境,为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构建“和谐白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该乡举行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白店乡志愿服务大队是在2014年该乡青年志愿服务队基础上成立的,下设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副队3个专业志愿服务服务支队,21个村级志愿服务支队,目前发展各类志愿者928人。该队主要为该乡摸排出的170名空巢老人、151名残疾人、149名留守儿童、119名留守妇女进行重点人群进行提供医疗保健、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交通劝导、文体活动、学业辅导、亲情陪护等多元化的便民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