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12 09:10 作者:崔冬生 张暖晨 点击:

  11月11日,县委中心组利用一天时间,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市直工委副书记谢高祥、市直工委宣传部长程军锋到会指导。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参加了学习研讨活动。

  会议由县委书记赵亮主持。
  本次学习研讨采取集中学习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当日上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讲师孙林主讲的专题教学片《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如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刘云山同志在部分地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郭克明领学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深化巡视工作的通知》。
  当日下午,县委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体研讨。县委常委逐一发言。大家聚焦主题、联系实际、反思自省,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深化了认识、查找到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严以用权是党的性质宗旨的内在要求,是党长期执政的关键,是对领导干部最根本的考验,当前党风和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大都与不能正确用权密切相关。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打牢思想根基,牢记职责使命,认真抓好整改,自觉做到为民务实用权、依法依规用权、阳光廉洁用权。
  最后,县委书记赵亮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严以用权对象是“权”,关键要“严”,具体在“用”。围绕严以用权,一要掌权存敬畏。敬畏,是一种心怀神圣感的尊敬和畏惧。作为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为民用权;如果缺失了对权力的敬畏,就会耍特权、谋私利,做人做事就会变得浮躁、庸俗。要端正心态,时刻谨记公权姓公、公权为民、公权用公;要纯正心念,始终牢记重视修养、重视修为、重视修行;要理正心气,常怀感恩之情、常存进取之志、常保奉献胸襟。二要用权不任性。在当前高压反腐态势之下,权力已被放在聚光灯下,尤其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为我们树立了“高线”,开出了“负面清单”,每位领导干部都不能任性用权。任性而为,轻者破规,受处分;重者出规,受严惩;甚者违规,食恶果。要严守准则和条例要求,让任性的权力止步,务必做到用权不走样、不出格、不违法、不踏线、不过界。三要用权守法纪。遵纪守法是用好权的前提,也是每一位干部的必修课。作为领导干部,要养成在法纪下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习惯,坚持规范用权,主动遵纪守法。要适应在阳光下用权,增强“阳光意识”、完善“阳光体系”,创新“阳光载体”;要学会在制度下做事,将严以用权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落到严处;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主动接受、认真对待、积极参与,实现自我监督和相互监督新常态。
  赵亮最后强调,下一步,在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要抓好“四个问题”。一抓深化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的学习机制。二抓落实整改。紧盯“不严不实”问题不放松,完善“职责清单、权力清单、问题清单”,做到即知既改、真查真改,有的好做法还要转化为制度。三抓民主生活会。早着手、早谋划,围绕“三严三实”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抓当前工作。把“三严三实”与“三查三保”、“争先进、比贡献”竞赛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结合起来,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争取用丰硕成果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