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三中校长赵晓红入选第二届“河南十大法治人物”20名候选人名单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5-11-04 21:47 作者:晏乾坤 点击:

 
    11月4日,第二届“河南十大法治人物”20名候选人名单公布,潢川县第三中学校长赵晓红榜上有名。目前,“河南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正在紧张投票中,投票时间为在11月4日——11月10日。  
    据了解,该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法学会主办,《河南日报》、大河网承办。该活动面向群众、倾斜基层,重在突出我省在法治建设一线从事立法、执法、司法、普法、法律服务、法学教育研究等具体工作的个人或集体,自2011年以来在推动河南省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或产生重大积极影响的个人或集体,旨在通过宣传学习他们学法、遵法、守法、用法事迹,积极传播法治新风尚。该活动自今年8月份启动以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省直单位、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推荐的90位人选。经过我省知名法治界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初评,最终评选出20名候选人。他们的相关事迹已经在电视台、报纸、网络等媒体宣传公示,并同步接受社会公众的投票,最终将经过群众投票产生出“十大法治人物”人选。
    赵晓虹自担任潢川县第三中学校长以来,注重依法治校和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在校园开办法治视频课,受教育学生达上万人次。潢川县第三中学与县法院联合开展“少年模拟法庭”,在全校建设法治长廊、法治橱窗等法制宣传阵地,举办法治征文、演讲、书画展、普法漫画展等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让普法活动深入人心。同时,潢川县第三中学还加强校园安保,在全县教育系统首家引进“校园卫士”系统,实现电子监控全覆盖。潢川县第三中学因此先后荣获“信阳市师德师风先进校”、“信阳市平安校园示范学校”、“潢川县依法治校示范校”等多项荣誉。赵晓红也先后当选信阳市第一、二、三届人大代表,潢川县第十、十一、十二、十三届人大常委,省九届人大代表、省十一届妇代会代表,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