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诚信茶人刘祥国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5-11-04 08:48 作者:晏乾坤 蔡丽 点击:

    
 刘祥国在茶园指导茶农采摘茶叶

刘祥国在店内查看茶叶品质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举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揭晓,潜心34年坚持做良心茶的潢川县光州茶业公司董事长刘祥国榜上有名,入围“诚实守信好人”候选人,代号36。他的事迹将在中国文明网上进行为期一月的展示,接受网民投票与评议。
    1981年,时年34岁的刘祥国被指派到潢川县国营茶场主事,从此他便与茶叶结下了不解之缘。34年来,刘祥国始终认为自己不是茶商,而是茶人。他认为,市场的竞争就是良心的竞争,买卖得凭良心。为保证茶叶质量,他要求茶农在种植和管理上必须做到“五统一”,他宁可自己受损失也要为茶农中提供成本较高的饼肥,他的茶叶不仅质优而且价廉,茶价多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之间。他把诚信经营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他不仅为茶商提供足斤足两的茶叶,还在每箱多放半斤茶叶以弥补茶叶在运输过程中易碎的损失,每年损失10多万元,但他一直坚持了10多年。他不仅个人富裕,还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创办了信阳市光州茶叶专业合作社,让公司走上了“市场+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道路,带领万名茶农抱团闯市场,目前已拥有茶叶初级加工厂40多个,精制加工厂2个,名优茶生产基地1.1万亩,年产毛茶9万公斤,带动5000余户茶农户每年人均增收500多元。他还多次自费举办培训班,他毫不保留地将自己的技术无偿提供给广大种茶农户。
    34年来,他一直坚持用诚信做“咱老百姓喝得起的茶”,光州系列茶叶深受市场顾客的青睐,他的茶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刘祥国与国内外许多老茶商结下深厚的友情,打开了海内外的茶叶销售网,让广州茶声名鹊起,享誉海内外,铸就了信阳毛尖多个“第一”:第一个将散装“信阳毛尖”打进京、津、沪、鲁、冀等20多家茶界“老字号”销售;第一个把“信阳毛尖”引入巴黎、纽约等欧美市场;第一个加工茉莉信阳毛尖茶,在北京独家经营;第一个成立涵盖鄂豫皖三省九县的信阳市光州茶业专业合作社,成为全市茶产业的一面旗帜……因为诚信,光州牌信阳毛尖连续11年被北京市评为质量合格、质价相符产品,也先后荣获“河南省名牌产品”、“中原畅销品牌”、“河南省著名商标”等称号,刘祥国本人也多次获得“河南百名优秀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省级农民致富能手”、“河南省十大诚信茶商”、”新中国60周年茶事功勋人物“等殊荣。
   投票地址链接:http://archive.wenming.cn/jingtai/sbhr_news/sbhr_zrwl.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