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十四届政府召开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3-02 18:37 点击:

  3月2日上午,县长兰恩民主持召开十四届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型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有关情况汇报,讨论研究决定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立功嘉奖。
  会议要求,加强宣传表彰,大力宣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表彰奖励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尊崇和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医务人员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畜禽养殖禁养区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畜禽养殖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总要求,严格落实畜牧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科学规范禁养区划定和管理,依法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推进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引导畜禽养殖业平衡健康绿色发展,构建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畜禽养殖业。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援建潢川县人民医院区域检验中心》《关于扶贫整合资金》《关于潢川开发区成立七里岗等五个社区居委会》《关于五大项目组团建及建立机制》等事项。
  县政府在家的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办、发改委、人社局、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