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争先进、比贡献”竞赛活动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

来源:潢川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10-31 11:15 作者:县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召开“争先进、比贡献”竞赛活动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
 
    10月30日上午,潢川县召开“争先进、比贡献”竞赛活动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赵亮、兰恩民、夏明夫、毛冠楠、刘璇、胡国平、郭克明、黄如福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潢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正科级干部,22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主任夏明夫主持。
    县委书记赵亮在会上指出,要把思想统一到争先进上来。前一阶段,市委、市政府通过组织百日攻坚活动,实现了“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位次前移”的目标。这说明一个问题,只有敢打敢上,就能收获实绩;只有冲锋在前,就会加快发展。市委、市政府要求在全市开展“争先进、比贡献”竞赛活动,就是要求我们去争先进、当先进,以争取更好成果,取得更大成绩,推动整体工作全面上台阶。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争先进上来,盯任务、赶进度、走前列,不能按部就班地去做了,要加紧抓紧去干;不能没有压力去做了,要加压分压去干;不能优哉游哉去做了,要加力给力去干。一要加紧抓紧。要抢速度,在时间上紧起来;要赶进度,在任务上紧起来;要增力度,在完成量上紧起来。二要加压分压。认识到“争比”活动是团体赛,不是个人赛,要共同担压;认识到“争比”活动是竞技赛,不是表演赛,要互相传压;认识到“争比”活动是整体赛,不是部门赛,要一同抗压。三要加力给力。要借势用势、创先争优、聚神提神,通过不断加力给力发展,把这些年积累的基础和条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要把工作统一到比贡献上来。就“争先进、比贡献”竞赛活动,赵亮强调,要坚持 “三抓”:一要抓全县,攻专项。此次竞赛活动非同一般,它是近一个时期全县工作的中心、重点,要全县抓,抓全县。在抓全县的同时,也要有所侧重,抓好市里的“规定动作”,也就是六个专项,把它抓好了、抓实了,我们就有了位次,有了形象,要将六个专项作为总抓手、总标尺、总奖惩。二要抓全局,攻重点。对权重大、影响大、份量大的任务着重对待。三要抓全面,攻薄弱。我们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去为竞赛而竞赛,而是通过“争比”活动去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补短板、补短处、补齐短缺,解决好制约发展的困难和问题。
    就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赵亮强调,市委书记郭瑞民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态度是必须干,即使不好干,也要干好。作为基层,我们要作为头等大事来干,这是政治任务;要当作民生实事来干,它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要当作当前急事来干,抓紧达标。一要统筹推。定好规划、定好谋划、定好计划,切实完成我县提出的到2018年达标村创建218个,示范村118个的目标。二要联合推。整合资金、整合精力、整合支持,通过政府统筹,乡村自筹,社会同筹,共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三要整体推。要全面开建、整体推进,抓达标、抓示范,一个都不能少,一项都不能缺,通过分块抓、分线抓、分点抓,切实推动工作落实。
    赵亮指出,要把力量统一到竞赛活动上来。一要敢作敢为。“争先进、比贡献”竞赛活动就是竞技场,也是分水岭,考验着大家能不能作为,敢不敢作为,“敢”要知难不言难、迎难不畏难、克难能解难;要敢“抢跑”、敢“抢滩”、敢“抢先”,拿出勇气,拿出气魄,力争上游,敢创一流,勇立潮头。二要善作善为。善作就要担起该担的责,干好该干的活;善为就要日常工作能出彩,整体工作局上游,始终走在前排,赶在前头,排在前面。三要实做实为。脚踏实地、崇尚实干、务求实效,一级比一级具体、一级比一级实在,以具体求深入,以深入求落实。
县长兰恩民在会上指出,要科学研判,正确估价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省、市决策部署,稳中求进、务实发展、积极作为,始终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突出任务来抓,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主要指标运行良好:三大指标稳步增长、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三类收入全面提升、四大约束指标明显下降。主要工作亮点纷呈:一是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现代农业质量提高,工业经济规模扩大,商贸物流升级发展;二是载体建设进一步夯实。国家级开发区创建进展顺利,产业集聚区发展取得突破,城市中心区改造步伐加快,商务中心区建设正式启动;三是发展后劲明显增强。招商引资工作卓有成效,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实施,重大项目争取再上台阶;四是社会民生大幅改善。民生基础持续筑牢,民生工程全面推进,平安潢川持续巩固。主要问题亟需破解:个别指标未达序时进度,要素保障比较困难,部分企业风险加大,投资增长动力不足,传统产业升级困难较大,软硬环境仍需优化。主要机遇务必抓住。要紧抓“争先进、比贡献”活动的机遇,坚决打赢促增长保发展攻坚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
    兰恩民强调,要力抓关键,务必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一是打好抓目标监控保完成攻坚战。务必对接好、监控好、完成好,切实做到按时间节点推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打好抓产业提升强实力攻坚战。巩固农业稳增收,突出工业强支撑,狠抓三产旺消费,抓紧培育新型业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降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门槛,支持“双创”主体,完善“双创”公共服务平台,营造“双创”土壤和环境,努力形成“双创”活力迸发的生动局面。三是打好抓扩大投资稳增长攻坚战。加大项目争跑力度,加快项目推进进度,加强项目管理强度,加紧谋划重大项目。四是打好抓产城联动强载体攻坚战。加快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加快国家级开发区创建步伐,加快星级产业集聚区创建步伐,加快推进商务区中心区建设。五是打好抓改革开放激活力攻坚战。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努力扩大招商引资,加快编制“十三五”规划。六是打好抓财税征管增收入攻坚战。要生财有道,理财有法,聚财有力,用财有度,提高税收的征收能力,资金的运作能力,做大财政“蛋糕”,完成财税年度目标。七是打好抓生态建设优环境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是省、市的重要安排部署,要抓监管、抓投入、抓示范,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八是打好抓民生改善促和谐攻坚战。加快民生工程建设,提升社会保障能力,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
    兰恩民强调,要决战60天,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决战全年作为工作主题,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克难攻坚,以超常规的举措奋力争先,切实做到促增长保态势,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出彩。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破解难题;坚持奖罚分明,真正落实责任;坚持从严治政,树立良好形象。要统一思想,集中精力,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坚决打赢“争先进、比贡献”,稳增长保态势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和“十二五”目标任务,努力为我县“十三五”开局奠定好的基础。
    会上,“争先进、比贡献”竞赛活动经济建设专项组牵头单位县政府办、安全生产专项组牵头单位县安监局、社会稳定专项组牵头单位县政法委、党的建设专项组牵头单位之一的县纪委、党的建设专项组牵头单位之一的县委组织部、深化改革专项组牵头单位县委农办、生态文明专项组牵头单位县环保局分别就“争先进、比贡献”竞赛活动作了表态发言;付店镇、仁和镇连岗村、伞陂镇陈集村崔大庄村民组、双柳树镇张营村苏湾村民组代表分别就美丽乡村建设作了典型发言。